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歡迎惜食人報名花蓮首惜廚師甄選 用惜食行動愛護我們的地球
友善列印

歡迎惜食人報名花蓮首惜廚師甄選 用惜食行動愛護我們的地球

發布日期2023-06-06點擊率306
歡迎惜食人報名花蓮首惜廚師甄選 用惜食行動愛護我們的地球
「淨零綠生活」是臺灣2050淨零轉型12項關鍵戰略之一,而惜食是實踐綠色生活的重要一環。根據統計,每天平均有上萬頓食物被當作廚餘丟棄,導致對地球造成巨大負擔。因此,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於本(112)年度辦理「首惜廚師-惜食料理食譜暨教案甄選」,鼓勵民眾報名甄選活動,共同推廣惜食觀念。

甄選活動分為「惜食料理食譜組」和「惜食教案組」,在「惜食料理食譜組」中,民眾可運用花蓮在地農產品,創作出屬於花蓮的惜食美味;在「惜食教案組」中,民眾可將惜食觀念融入教學,以十大惜食行動為主軸,促進更多人瞭解惜食的重要性,亦可從中感受花蓮縣對於食農與惜食教育的重視。無論民眾是餐廳主廚、學校老師、家庭主夫/婦,或是在學學生,只要對料理或惜食相關議題有熱忱,都歡迎報名參加甄選。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表示,為追求惜食、永續發展的美好未來,期盼花蓮縣鄉親能夠共襄盛舉,報名活動於112年6月15日中午12時截止,完成報名的民眾,將可獲得精美小禮品一份作為鼓勵。歡迎民眾共同營造花蓮幸福城,建設淨零綠家園。更多活動及報名詳情請洽「首惜廚師-惜食料理食譜暨教案甄選」活動官網(https://www.cherish-food.com.tw/)或致電承辦單位:(03)823-4651。

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縣一直以來都以保護環境、倡導永續發展為使命,惜食不僅是對環境的關懷,更是一種道德和生活態度的體現,透過「首惜廚師-惜食料理食譜暨教案甄選」,正是花蓮縣政府努力推動惜食理念的重要一環,期望能夠喚起大家對食物的珍惜之心,並鼓勵大家在生活中減少浪費,從每一道餐點中發揮創意,打造出屬於花蓮獨特的在地美食,以及設計出具創意的惜食教案。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3-06-06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