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維護優質生活環境 環保局召開說明會宣導噪音污染防制
友善列印

維護優質生活環境 環保局召開說明會宣導噪音污染防制

發布日期2023-06-12點擊率311
維護優質生活環境 環保局召開說明會宣導噪音污染防制
花蓮縣今年度噪音陳情案件55件,其中與營建工程相關的案件高達45%,有鑑於此,環保局最近在花蓮市鑄強國小至善樓舉辦「營建工程暨噪音污染防制法令宣導」說明會,邀請各承包商及營建業主與會,宣導營建工程法規及相關噪音污染防制辦法,期望大家攜手建設潔淨優質家園。
 
依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保稽查處分管制系統」統計,花蓮縣112年度噪音陳情案件共55件,其中與營建工程相關的案件高達45%,造成民怨四起,顯示營建工程所帶來的噪音污染,已嚴重影響民眾生活品質。
 
環保局指出,強化國家基礎建設,不可或缺,為因應生活型態改變所帶來的各式建案如雨後春筍般興起,因而,加強防制營建工程噪音污染管制是當前重要課題。期盼依工程型態的不同和改變如,基礎開挖、布樁等作業,透過提供營建工地有效的隔音防制措施、宣導法規及管制時段、建議營建業者使用減噪機具等,促使營建工程廠商重視及採取相關防音措施與技術。
 
縣長徐榛蔚,營建工程帶來的污染,附近居民首當其衝,對人體與環境的影響甚大,希望藉由說明會傳遞營建工程噪音污染防制的重要性,提供相關防制技術並輔導業者自主管理監測,期望大家一同努力,維護良好居住品質,建設美麗家園。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3-06-08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