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關懷拾荒艱苦人 每月最高補貼5000元
友善列印

關懷拾荒艱苦人 每月最高補貼5000元

發布日期2023-06-19點擊率267
關懷拾荒艱苦人 每月最高補貼5000元
花蓮環保局為照顧辛勞的弱勢資收個體戶,今年度持續攜手本縣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辦理「資收關懷計畫」,提供普遍優於回收市場的價格及到府收運服務,補助個體戶每個月最高5000元,希望照顧更多有需求的資收個體戶,補助其增加收益、使生活更有保障。

 住在鳳林鎮高齡近80歲的古姓夫婦,從事資源回收工作已6年多了,然歲月並沒有在夫婦倆的臉上留下太多的痕跡,問起他們的保養之道,只見兩人笑著說,大概是因為每天做環保,心情都很歡喜,所以才越活越年輕吧!樂天知足的個性,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把資源回收工作視為生活一部分的夫妻倆,因為每天做回收分類,讓他們身體越來越健康,從他們滿足的笑容,旁人就能感受到那一份喜悅。對他們來說,做環保不是付出,而是學習與獲得,在環保回收這門人生課程中,兩人所親身體會的最大收穫,就是惜福、感恩。

縣長徐榛蔚表示,受疫情影響,資收物市場收購價格下跌,導致資收個體戶收入銳減,為降低對於弱勢資收個體戶造成的衝擊,本縣持續配合環保署執行「資收關懷計畫」,以關懷弱勢出發,用高於市場價格的補助單價收購資收物,每人每月回收補助上限為5,000元

花蓮縣今年至5月底累計補助338人次,累計補助金額達1,621,375元。各行政區中,以花蓮市、壽豐鄉及鳳林鎮參與資收關懷計畫人數最多,鼓勵各區清潔隊協助發掘需要協助之個體業者,並輔導參與資收關懷計畫;若個體業者有意參與資收關懷計畫亦可洽詢所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3-06-19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