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一次用塑膠吸管內用限制起跑
友善列印

一次用塑膠吸管內用限制起跑

發布日期108-07-02點擊率1250
一次用塑膠吸管內用限制起跑
為呼應聯合國及國際對海洋塑膠垃圾議題的重視,在西元 2030 年前大幅削減全球的一次性塑膠製品,環保署持續推動一次用塑膠產品減量措施,自108 年 7 月 1 日起,政府部門、學校、百貨公司業及購物中心、連鎖速食店等 4 大對象,內食餐飲不得提供一次用塑膠吸管,但取得「生物可分解塑膠」環保標章及工廠出廠已附有吸管之商品,不在管制範圍。替代方式則包括直接喝、就口杯、紙吸管、不鏽鋼吸管、竹吸管、矽膠吸管...等。全國環保單位配合環保署於昨(1)日前往各列管單位進行稽查,花蓮縣內列管共有政府部門 3 家、學校18 家、百貨公司業及購物中心 3 家及連鎖速食店 15 家,花蓮環保局於昨(1)日起與全國展開同步稽查,實施第1日稽查總共11家業者,全數符合限制吸管規範,花蓮部分的連鎖速食店業除於今年7月1日前即不提供內用塑膠吸管,另外也準備非塑膠材質之吸管提供給有需要之消費者使用。花蓮的購物中心除張貼限制吸管的宣導海報外,如有民眾詢問也會向民眾說明法規,鼓勵鄉親垃圾源頭減量,愛護環境節省資源。
花蓮環保局局長饒忠表示,為宣導限制吸管法規,環保局除以公文通知並由稽查人員向業者說明外,今年6月21日也在花蓮遠東百貨舉辦法規說明會暨記者會,讓鄉親更瞭解相關環保政策及法規。日後環保局將持續推動垃圾源頭減量,期待花蓮朝幸福花蓮、花園城市的目標邁進。饒忠局長也特別呼籲鄉親,不管內用外帶都能夠建立自備、重複使用的觀念,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及購物用塑膠袋,共同維護花蓮的好山好水。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07-03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