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花蓮縣107年度環境保護業務績效考核總體成績表現優異 由全國22縣市中脫穎獲得『特優』
友善列印

花蓮縣107年度環境保護業務績效考核總體成績表現優異 由全國22縣市中脫穎獲得『特優』

發布日期108-06-18點擊率2030
花蓮縣107年度環境保護業務績效考核總體成績表現優異 由全國22縣市中脫穎獲得『特優』
為表揚107年度環境保護績效考核績優機關,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特於昨(14)日於台南市贊美飯店舉辦「107年環境保護績效考核績優機關頒獎典禮暨全國環保機關第142次業務協調聯繫會報」由環保署張子敬署長親自頒獎給各績優縣市,花蓮縣在縣府的重視下,環保局全體員工全力以赴,環保志工無私奉獻及全體縣民的努力下,在全國22縣市的激烈競爭中榮獲全國「環境教育績效考核績效優異機關」、「推動民間企業與團體實施綠色採購計畫績優機關」特優獎、「空氣品質維護改善工作」優等-排放量更新回饋表現卓越、「河川污染整治(含流域管理)考核」優等、「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績效考核」優等、「地方政府環境清潔維護考核」優等及「直轄市及縣(市)政府環境保護績效考核」特優等七大項獎肯定,並由環保局饒局長忠代表接受環保署長親自表揚,對於推動環保業務的環保局人員努力成果,實在是值得讚許及嘉勉。

花蓮縣環保局表示:107年推動多項改善空氣品質及污染管制政策,皆獲得環保署空污考評委員肯定。使得本縣空氣品質良好,遠低於空氣品質標準。PM2.5 改善至二級防制區(屬空氣品質良好),全國各縣市僅宜花東符合空氣品質標準,屬空氣品質最優良之縣份。另在積極掌握礦場實際開採面積及裸露情形,在採礦場PM2.5(細懸浮微粒)風蝕排放量與空氣污染排放清冊(TEDS)有落差部分提供修正建議,在排放量更新回饋上表現卓越,亦獲得考評委員高度肯定,整體全面性推動河川水質改善,皆達原訂計畫目標,積極推行畜牧業糞尿肥份資源化再利用,畜牧廢水農地澆灌推行效果良好未來將以零排放為目標。加強稽查措施,依法將不法業者不遵停工命令行為,移送法院檢察署偵辦中,有效遏止不法業者偷排,且不定期舉辦多次法令宣導說明會,輔導縣轄內列管事業、畜牧業者了解法令規定,做好水污染預防工作避免誤觸法令。環保局對公共環境品質進行不定時環境巡檢,著重於道路整潔、公廁清潔稽查,提升花蓮觀光品質,本次獲得全國優等獎的殊榮,並獲得「空氣品質維護改善工作」-排放量更新回饋表現卓越奬金70萬元、「河川污染整治(含流域管理)考核」奬金50萬元、「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績效考核」奬金15萬元等多項獎勵金共計135萬元,此獎肯定本縣環境保護局的盡心盡力,更體現花蓮縣民愛花蓮、做環保的決心。

環境保護局饒忠局長獲悉得獎時表示:能獲此殊榮除花蓮縣各局處同仁共同努力之外,更感謝花蓮縣全體縣民的全力配合,花蓮的環境整潔是花蓮民眾及地方政府共同努力而得,並對學童加強環境保護教育,培養民眾對於環境保護的觀念,未來將持續加強環境衛生管理,提升環境品質。今年更針對環境教育推廣提出「打造花蓮環保迪士尼」的翻轉環保創新構想,希望讓「環保」不再只是「罰則」,而是成為可以透過「歡笑」、「民眾及觀光客樂於參與實踐」的「環保創生」。將「環保」、「低碳」、「環境教育」結合花蓮發展「世界級旅遊的優勢」,讓環保主題社區、原民部落、低碳產業、低碳商店旅館...等透過低碳交通的串連成為花蓮創新的觀光景點及遊程,用低碳旅遊的設計、環保社區在地體驗、環教主題樂園的概念,打造花蓮成為「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環保迪士尼」,將花蓮轉型成為全世界觀光客來台灣,一定要來「體驗環境教育」的「創意主題樂園」。

未來花蓮縣環境保護局也將持續的推動更多有創意、創新的環保作法,依循著徐縣長的施政理念「花園城市、幸福花蓮」為目標,讓環境教育及環保推動更加的普及與落實,讓花蓮的發展更具有國際競爭力,透過「低碳、慢活」結合「觀光」,讓花蓮與「世界旅遊城市」接軌。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07-04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