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花蓮水 水花蓮 花蓮縣河川污染整治成效卓著 榮獲全國考核優等佳績
友善列印

花蓮水 水花蓮 花蓮縣河川污染整治成效卓著 榮獲全國考核優等佳績

發布日期108-03-14點擊率1426
花蓮水 水花蓮 花蓮縣河川污染整治成效卓著 榮獲全國考核優等佳績
花蓮縣107年度環境保護業務績效考核總體成績表現優異,由全國22縣市中脫穎而出,獲得『優等』的縣市之一。

回顧107年,花蓮縣環保局全方位執行各項水污染防治措施,整體全面性推動河川水質改善,皆達原訂計畫目標。積極推行畜牧業糞尿肥份資源化再利用,畜牧廢水農地澆灌推行效果良好澆灌比例全國之冠,達73.7%,未來將以零排放為目標;加強稽查措施,依法針對不法業者開罰,有效遏止不法業者偷排,且每年舉辦多次法令宣導說明會,輔導縣轄內列管事業、畜牧業者了解法令規定,做好水污染預防工作避免誤觸法令,包括配合環境教育法實施社區生活污水宣導、辦理水質監測及淨溪活動,落實民眾參與及紮根環境教育;邀集各河川管理機關辦理跨局處水污染整治會議,有效運用政府單位資源,完成水資源維護。因此,全縣河川RPI(河川污染指標)除美崙溪下游,因人為因素生活污水尚未完全接管及部分畜牧廢水之影響,而使關鍵測站屬中度污染外,其餘測站及全縣各河川水質皆為輕度污染或未(稍)受污染,另扣除天然因素影響,花蓮縣未(稍)受污染河段長度比達99%。政府機關、事業生產單位及民間環保團體三管齊下,透過多方面整合才能做好各項水污染防治措施,達到維持並改善本縣河川水質目標,實在是值得讚許及嘉勉。
環保局長饒忠表示,本縣獲得「優等」榮耀,屬於全縣盡心盡力維護花蓮縣這塊土地而努力的所有鄉親,青山綠水是花蓮最重要的寶貴資源不容有半點疏忽,為維護花蓮縣世外桃源般的生活環境,就作為環保先鋒的環保局更是責無旁貸。未來將持續推動永續發展理念,確實做好各項環境保護工作,與花蓮鄉親共同守護洄瀾淨土,讓花蓮縣成為人人嚮往之樂活淨土。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07-08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