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全球思維,在地行動」─溫室氣體管制方案跨局處會議
友善列印

「全球思維,在地行動」─溫室氣體管制方案跨局處會議

發布日期108-10-09點擊率1299
「全球思維,在地行動」─溫室氣體管制方案跨局處會議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於10月8日假縣府小簡報室召開「溫室氣體管制執行方案局處協調會」,由顏新章秘書長主持並邀請國立東華大學劉瑩三教授及大漢技術學院許文昌助理教授擔任委員,由縣府各局處共同組成跨局處推動平台,透過多元討論方式形成共識,使本縣溫室氣體管制執行方案更具完整性、可行性及地方特性,達到長期減緩調適的效益及持續朝永續低碳的韌性城市邁進。
  溫室氣體減量責任由能源、製造、運輸、住商、農業及環境部門共同承擔,故本縣推動平台橫跨縣府12個局處,管制策略方案共66項涵蓋了各單位推動之政策及業務;本縣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在農業部門的造林減碳量20,442噸佔76.83%,結合低碳觀光旅遊的運輸部門減碳量4,150噸佔15.6%、住商部門減碳量1,660噸佔6.24%及環境部門減碳量355噸佔1.33%,年減碳預估可高達26,605公噸。
  本縣以觀光為立縣目標,推行低碳觀光旅遊產業、村里(社區)、無痕部落旅遊、多元綠能運輸等,促進花蓮生態環境與低碳永續發展,亦可同時達到減緩調適溫室氣體效益。透過中央推動住商節電計畫,輔以本縣積極輔導店家改造為低碳商、旅店,今年更有業者將使用30年以上的舊冷氣汰換成節能冷氣;呼應徐榛蔚縣長的「幸福花蓮·花園城市」施政主軸,縣內各局處、企業及村里共同綠美化閒置空間,綠美化區域達到15.82公頃。不僅如此,本縣積極發展低碳交通、推廣低碳運具,引進純電太魯閣電動巴士、推廣電動機車及公部門示範純電稽(巡)車等,帶動全縣低碳綠能運輸的發展,以逐步降低對於石化能源之依賴並改善城市空氣品質。
  縣長徐榛蔚表示,全球暖化日趨嚴重,永續發展的概念已經逐漸從過去的環境保護,延伸到整個社會與經濟,觸及各局處業務範疇中,縣府各局處應持續橫向合作及縱向溝通,並配合中央部會政策,達到雙管齊下的減碳效益,共同降低溫室氣體所帶來的危機,致力達成溫室氣體減量目標。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10-09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