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宣導最新空污法規修正 呼籲業者盡早規劃因應
友善列印

宣導最新空污法規修正 呼籲業者盡早規劃因應

發布日期108-10-14點擊率1224
宣導最新空污法規修正  呼籲業者盡早規劃因應
本縣素有奇特的地理景觀與優質的生活環境而享譽國際,而近年來花蓮縣環保局不斷透過污染管制、輔導改善及柔性勸導等作為,持續為做好良好空氣品質把關的工作努力;此外,為響應縣長徐榛蔚推動「幸福花蓮.花園城市」的施政主軸,除積極展現百景花團齊開放,更針對縣內產業污染特性強化管制力道,藉此讓觀光客或縣民享有大口呼吸的基本權利。

有鑑於空氣污染法修正後,相關配套子法陸陸續續完成修正,本縣環保局為讓業者能即時掌握修法重點與管制方向,特於108年10月14日(星期一)假鑄強國民小學至善樓三樓階梯教室舉辦第二場法規宣導說明會,邀請轄內水泥業、電力業、砂石採集業、造紙業、預拌混凝土製造業、非鐵金屬製品製造業及旅宿業者參加;宣導重點包括「修正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按日連續處罰執行準則」及「應設置空氣污染防制專責單位或專責人員及健康風險評估專責人員之公私場所」等共10項新修訂法規,讓與會業者能瞭解修正法規重點。

此外,由於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尚有其他相關法案尚在規劃階段,環保局為使業者瞭解各項草案擬定之精神,確保未來業者提送申請資料及現場能夠符合新法令規範,以避免造成業者違反相關法令之規範,因此透過本場宣導會先行預告。

環保局長饒忠表示,積極持續輔導業者配合最新法令規範是環保局職責所在,業者更應基於愛護環境、污染減排及呼應縣長「花園城市、大口呼吸」施政主軸而積極展現善盡企業責任的態度,讓花蓮的青山綠水永續長存。饒局長強調本次說明會除提供業者良好互動的平台外,亦請業者應遵守空氣污染防制法及其相關子法規範,以落實空氣污染防制工作,共同維護花蓮地區良好的空氣品質。最後,希望業者若對於宣導內容、法規或申報程序有疑義時,可逕洽花蓮縣環境保護局空氣噪音防制科,聯絡電話:03-8237575轉304,將有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10-14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