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花園城市 銀得永續
友善列印

花園城市 銀得永續

發布日期108-11-07點擊率1786
花園城市 銀得永續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5日公佈花蓮縣榮獲「低碳永續家園認證評等」縣市層級最高殊榮「銀級認證」。本縣以推動低碳花園城市為目標,整合低碳、文化、運輸及觀光等行動項目,建構完善的低碳網絡與期程規劃獲得委員青睞。
  為減緩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影響,環保署近年來大力推動認證評等制度,打造低碳永續家園,將節能減碳理念,轉化從日常生活的食、衣、住、行、育、樂來具體實踐且持續推行。行政院環境保護署10月28日率領六名委員前來花蓮縣進行銀級評等現勘,由花蓮縣環境保護局饒副局長瑞玲偕同消防局、文化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觀光處、教育處、農業處、吉安鄉公所、民間社團、村里及社區發展協會,會報本縣歷年來執行節能減碳的成果,現場查核文化資產保存再利用的吉安鄉慶修院、保種復育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推動民俗活動的國際慢城認證-鳳林文史工作協會及防災韌性社區國興里,全程搭乘電動巴士搭配觀光大使、環教大使進行解說。
  花蓮縣環保局歷年推動低碳永續家園,輔導145處村里參與認證,本次縣市層級評等共針對【生態綠化】、【綠色運輸】、【資源循環】、【低碳生活】、【綠能節電】及【永續經營】等六大面向32項行動項目進行整體性成果報告,並提出未來策略亮點。
  環保局長饒忠表示歷年來在低碳家園的建構上,強調的是因地制宜、多元而豐富的發展,配合區域環境特色,展現出不同的亮點項目,成功打造花蓮縣低碳觀光城市,今年度榮幸能夠取得銀級認證,給予本縣歷年執行的肯定,未來仍持續推動各項低碳永續的行動項目,號召公私部門協力合作,帶領花蓮縣市民持續參與節能減碳的工作,建構花蓮低碳永續的宜居城市。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11-07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