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徐縣長力推花蓮低碳旅遊 非凡電視台8/8首播
友善列印

徐縣長力推花蓮低碳旅遊 非凡電視台8/8首播

發布日期2020-08-07點擊率1469
徐縣長力推花蓮低碳旅遊 非凡電視台8/8首播
後疫情時代,全球旅遊模式轉向親近大自然,徐縣長受邀至非凡電視台介紹本縣「低碳旅遊全攻略」。徐縣長表示,今年導入七星潭摸摸魚永續漁法、大農大富平地森林之森林療癒、高山部落獵人體驗、海岸咖啡手感烘豆等,民眾可搭配低碳旅遊抵用券運用綠色大眾運輸工具,探索你沒來過的花蓮。

非凡財經台「NEWS 金探號」節目以旅遊和財經趨勢為主題,有感於新冠疫情時代旅遊消費轉型,因應暑假觀光旺季特別製作花蓮低碳旅遊節目,邀請徐縣長暢談在花蓮大口呼吸的旅行秘徑。該集節目由王軍凱、楊智捷主持,特別來賓有資深導遊林龍、世界遺產領隊馬繼康、旅遊達人蔡逸帆、財經專家黃世聰。該集節目介紹花蓮三天兩夜低碳旅遊全攻略,有別於大多數節目僅有棚內錄影,製作單位事前特地安排主持人楊智捷、世界遺產領隊馬繼康前來花蓮取景,由花蓮縣環保局擔任嚮導,實地參與低碳旅遊各項體驗行程。

花蓮縣環保局以「低碳生活及產業生產建置計畫」作為本縣低碳旅遊之宗旨,過去幾年陸續輔導低碳商(旅)店、低碳社區、低碳運具和環境教育場域設施、電動機車及充/換電站之設置等多面向著手,已累積足夠能量。選擇來花蓮從事低碳旅遊的遊客,搭乘大眾運輸電動e巴士或騎乘電動機車暢遊花蓮,能獲得更多綠色消費優惠。

本年度計畫導入原住民族群部落,從「環境資源」、「文化特色」、「創意行銷」等面向,強調在地文化與生活智慧的展現,提昇花
蓮低碳觀光產業知名度。今年規劃「碳索~你沒來過的花蓮」為主題,景點涵蓋知名景點七星潭、大農大富平地森林,以及東海岸高山部落和豐富部落,跟著在地達人解說導覽,發掘道地花蓮的玩法。

花蓮縣環保局表示,遊客來七星潭除了疊石賞星吹海風,也能認識定置漁網的永續漁法,品嚐自己DIY料理的「現撈仔」創意魚點心;上千公頃的平地森林,擁有豐富生態,打開五感走進森林,身心靈獲得平撫和釋放。高山部落獵人體驗,以老鷹視角學習布農族山林智慧,豐富部落巡禮咖啡莊園,並有世界料理冠軍的部落主廚以原住民食材做出義法式無菜單料理。

徐縣長特別在節目透露「星級」私房玩法,清晨帶著野餐墊、自製飯糰,走進平地森林感受包場芬多精,而在地阿美族部落的收穫季有製作八角風箏的傳統,在天空飛翔時風箏會發出聲音,平地森林的風箏節也是承襲在地原住民文化特色。

徐縣長也曾親自到高山部落體驗,走入布農獵人的獵徑,站上獵人「試膽」的勇氣石,東海岸部落與山稜線盡收眼底;而海岸咖啡則在去年縣府舉辦的原住民咖啡評鑑大賽得到頭等獎,花蓮因地理環境多元,咖啡風味也多樣,遊客選擇在地咖啡也是減少食物里程友善環境的行動。

「NEWS 金探號」節目於58頻道,8月8日晚上10點首播,8月9日的凌晨2點、早上9點、下午4點重播,歡迎鄉親準時收看,也能在「NEWS 金探號」粉絲專頁連結You Tube瀏覽。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0-08-07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