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推動無磷洗衣精、油水分離設施 可減少水質優養及污染
友善列印

推動無磷洗衣精、油水分離設施 可減少水質優養及污染

發布日期2020-08-18點擊率1063
推動無磷洗衣精、油水分離設施 可減少水質優養及污染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於日前(8月13日)假花蓮縣鑄強國民小學舉辦3場生活污水減量宣導說明會,與會人員為一般民眾、洗衣業者、餐飲業者等,活動現場邀請大漢技術學院 胡紹華博士,針對生活污水減量暨油水分離設施設置及維護加以宣導,並且也宣導民眾使用無磷洗衣精減少水質優養化及總磷產生的目標。
   
另外同時向餐飲業者加強宣導油水分離設置的概念,透過油水分離方式減少油污污染環境,另東大門夜市攤商計有237攤餐飲商家,在環保局本年度輔導下,所有業者皆在清洗流理台污水孔裝設濾網攔截菜渣等固體,進行固液分離處理。此外東大門夜市中,餐飲類型為牛排店、熱炒店、烘烤等產生油水較多的餐飲攤商業者,有20家攤商自發性裝設油水分離設施設備,減少東大門夜市集污區的油水分離設施的污染負荷量。後續該局將持續輔導攤商業者裝設油水分離設施,希冀透過東大門夜市攤商的帶頭示範作用下,帶動其他餐飲業者共襄盛舉。
   
環保局呼籲,日常生活中落實省水減污行動,減少廢棄油污或化學清潔劑對水環境的污染負荷,一起努力維護花蓮良好水源品質,共同建立美好家園。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0-08-18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