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區域監控水質優 水污染防治評核再獲優
友善列印

區域監控水質優 水污染防治評核再獲優

發布日期2022-05-13點擊率811
區域監控水質優 水污染防治評核再獲優
花蓮縣水體維護與廢污水管制有成,花蓮縣環保局再次於全國22縣市中脫穎而出,獲得行政院環保署110年度水污染防治績效評核『優等』殊榮。

環保署水污染防治績效評核包含了畜牧廢水資源化、美崙溪污染削減、水污染防治費徵收與執行、許可品質及技師簽證、飲用水水質水源稽查、水環境經營維護、以及水污染防治相關宣導等項目進行評核。除了針對轄內大型事業進行定期與長期連續監測外,也同時推動畜牧糞尿回收再利用、沼渣沼液回收再利用中心設置與推動,以及畜牧業參與沼渣沼液澆灌等作為降低轄內廢水的排放,另外特別針對民眾關注的畜牧區、工業區及觀光景點進行水質長期監測,並結合地理資訊系統進行分析,以全盤掌握轄內污染狀況並進行區域監控,也因此獲得行政院環保署評核委員好評。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表示,110年度地方環保績效評核,環保人員為花蓮縣民及環境把關,獲致優異成果。畜牧業糞尿肥分資源化再利用亦是轄內推動重點,未來將以零排放為目標加強相關作為,同時持續加強列管事業管制,以維護花蓮的好山好水。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05-13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