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減少空氣污染物排放 環保局召開柴油車管制法規宣導說明會
友善列印

減少空氣污染物排放 環保局召開柴油車管制法規宣導說明會

發布日期2022-05-30點擊率641
減少空氣污染物排放 環保局召開柴油車管制法規宣導說明會
依據交通部統計,截至110年統計數據顯示,花蓮縣籍柴油大型客、貨車登記總數達2,962輛,小客、貨車達10,195輛之多,柴油車為長途運輸之交通工具,經常於跨縣市行駛。因此,柴油車所排放之空氣污染物是不容忽視,為維護本縣空氣品質,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昨(30)日特別邀請柴油車相關公會及各客、貨運業者、各鄉鎮市公所、柴油車客、貨運業者、汽車修理廠等43個單位,於花蓮縣勞工育樂中心1樓大禮堂辦理「柴油車法規宣導說明會」。

本次說明會特別邀請國立中興大學盧昭暉教授於會中說明柴油車排放法規、自主到檢、保檢合一、環保駕駛及怠速熄火等相關制度及管理辦法,以及第1至3期大型柴油車補助辦法等政策,促使大客貨運業者,能瞭解各項現行柴油車各項宣導管制措施。

環保局表示,大型柴油車汰舊換新補助政策,自110年12月10日起調降補助金額,目前補助階段已來到第二階段,補助金額為1萬2,000元到60萬元,且補助時間只到111年12月10日止,鼓勵業者及早更換,不僅減少空氣污染,以享有較高之補助金額,但如果想幫愛車更新一下,卻又不想花大錢換車,也可以透過調修燃油控制系統或是加裝空氣污防制設備的方式來達到污染改善的效果。

柴油車污染防制工作,是環保局重點工作項目之一,除秉持「罰髒不罰舊」原則,更配合中央政策積極推動各項相關補助措施,讓車主依照需求,選擇最適合的改善措施,共同維護花蓮縣良好空氣品質,創造跨世代福祉,並朝本縣花園城市目標邁進。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05-30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