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全國環保艦隊及潛海戰將選拔」花蓮縣成績優異
友善列印

全國環保艦隊及潛海戰將選拔」花蓮縣成績優異

發布日期2022-06-08點擊率578
全國環保艦隊及潛海戰將選拔」花蓮縣成績優異
111年度全國環保艦隊及潛海戰將選拔結果出爐,花蓮區漁會的新財福號及吉勝號雙雙榮獲全國績優環保艦隊特優獎,花蓮區漁會榮獲全國環保艦隊最佳推手獎;花蓮縣水中運動協會勇奪績優潛海戰將團體組第三名,陳殷輝及陳翊卿雙雙榮獲全國績優潛海戰將個人組第二名,期望未來能有更多志同道合之士加入,共同維護海洋。

為了保護珍貴的生態資源,單靠花蓮縣環境保護局人力消滅海洋垃圾是不夠的,需要結合民間的力量一起來幫忙。因此花蓮縣自108年至今與花蓮區漁會聯合協助招募環保艦隊,總計95艘船舶加入,每次出海作業時就會協助打撈海漂垃圾及作業垃圾,出勤次數已達2,506次,清除136.2公噸海漂垃圾。另為了加速清除海底垃圾,於109年陸續招募民間喜愛潛水的團隊及個人,成立了花蓮縣潛海戰將,總計240位潛海潛將,協助清除1,936公斤海底垃圾。

環保局表示,花蓮縣擁有全台最豐富的海洋觀光資源,不管是鯨豚生態或是沿岸的海洋生態,都需要大家共同維護,才能讓我們的海洋環境永續發展。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06-08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