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循環杯杯來做伙 不塑之客享優惠
友善列印

循環杯杯來做伙 不塑之客享優惠

發布日期2022-08-31點擊率469
循環杯杯來做伙 不塑之客享優惠
炎炎夏日中,人手一杯飲料的景象隨處可見,為了減少一次性飲料杯使用,花蓮縣環保局於111年9月1日起結合好客美食街(民國路商圈)15家友善環境飲料店業者,建置循環杯租賃系統,試辦期為3個月(9月1日至11月30日)。

民眾須先於LINE官方帳號搜尋「好盒器」並綁定手機申請會員後,至配合的友善店家消費時,告知店家欲使用循環杯,店員即會出示循環杯,供消費者掃描杯子上的QRCode,操作完畢並點選「送出」,經店員確認後即可使用盛裝飲品。飲品飲用完後簡單沖洗循環杯,並至歸還站(花蓮市民國路36-1號 廖老大連鎖茶坊門口)的機器,掃描循環杯身之QRcode,再將其投入歸還箱即完成歸還程序,3天內需歸還,否則會被停權直到歸還,所回收之循環杯皆送至符合衛生規範的餐具專業清洗廠清洗,且依照「衛福部餐具清洗良好作業指引」洗滌並有效殺菌,及每月定期送第三方(SGS)檢驗清洗品質,讓民眾安心使用。

花蓮縣環保局表示,為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中第12項「責任消費與生產」,採用「可重複使用的容器」取代不必要的一次性容器,民眾若租借循環杯,也可符合自備飲料杯折5元之優惠,不再喝完就丟,減少一次性飲料杯對環境的負擔,做環保之餘也可享受折價優惠,鼓勵民眾多多響應!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08-3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