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營造社區新風貌 共創淨零綠生活
友善列印

營造社區新風貌 共創淨零綠生活

發布日期2022-09-02點擊率572
營造社區新風貌 共創淨零綠生活
花蓮縣環保局配合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推動「社區環境調查及培力計畫暨環保小學堂推廣計畫」,協助本縣欲辦理環境教育及社區環境改造之社區進行申請,同時結合環保署與本縣政策,運用社區力量共同推動「淨零綠生活」,希望全民從食、衣、住、行、育、樂、購等各面向,建立民眾友善環境的生活態度,進而提升環境品質,永續花蓮環境。

花蓮縣環保局於日前辦理潛力社區輔導訪視,針對有意願申請「112年度社區環境調查及培力計畫暨環保小學堂推廣計畫」之社區進行實地訪視輔導,本次輔導作業特聘請具環境教育人員認證及執行社區改造輔導多年經驗之委員進行實地輔導,不僅引導社區夥伴找出社區亮點及特色,以不同於執行者之觀點於輔導過程中針對社區推動計畫之困難點進行原因剖析,運用自身經驗或其他社區案例分享提供解決方針,也激盪出創新思維的火花,協助社區突破困境,使社區執行計畫推動作業更加順暢。

社區透過環境教育課程推廣,提升民眾環境教育素養,使民眾了解日常中可調整之生活習慣,進而響應綠生活,如做好資源回收、食用當季在地食材、隨手關燈節水就可節能減碳、選購綠色產品即可透過消費行為減少環境污染。

花蓮縣環保局表示,結合社區環境營造相關計畫,推廣淨零綠生活,即是一種環境教育,淨零綠生活及永續看似抽象,卻是人人日常中隨手可觸之議題,為了延緩極端氣候帶來的生存威脅,你我皆需力行淨零,希望民眾可由自身做起,即便是棉薄之力,但集結眾人力量即可永續環境。同時也呼籲各社區投入環保工作,於每年年底可逕向環保局提出「社區環境調查及培力計畫暨環保小學堂推廣計畫」申請,期盼有更多社區一起加入社區環境調查及培力計畫暨環保小學堂推廣計畫的行列,為各社區爭取更多資源,營造更友善舒適的居住環境,並凝聚社區居民之向心力,期達到「國際智慧城市,觀光友善花蓮」之願景。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09-02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