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花蓮縣環境知識競賽代表出爐 期勉選手全國賽再創佳績
友善列印

花蓮縣環境知識競賽代表出爐 期勉選手全國賽再創佳績

發布日期2022-09-23點擊率516
花蓮縣環境知識競賽代表出爐 期勉選手全國賽再創佳績
       為能夠向全國各縣市展現花蓮縣民眾的環境素養,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攜手花蓮縣政府教育處於111年9月17日在轄內的環境教育機構-國立東華大學聯合辦理環境知識競賽花蓮縣縣內初賽。縣內賽競賽組別分為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及社會組,特別協同花蓮縣環境教育輔導團擔綱命題以及主試之工作,透過競賽能選出優秀的選手,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賽。
     111年度花蓮縣環境知識競賽題目從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2050淨零排放、國家與花蓮縣政府政策到最新環境時事等,廣納各種多元環境知識相關議題來命題,選手須在平日累積各項環境知識,才能在激烈的三階段比賽後脫穎而出。本次競賽有部分學校是師生聯合報名參賽,彼此除了充實環境素養外,師生還能教學相長,促進彼此情誼,也種下永續保護花蓮環境的種子。經過一整日的競賽,各組榮獲第1名選手為:國小組-明恥國小-簡心庭、國中組-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國民中學部-林芊逸、高中(職)組-花蓮女中-張加悅以及社會組-國風國中-彭瑞玉老師。各組前5名選手將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環境知識競賽,與各縣市精英一起在全國性舞台上角逐最高榮譽。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表示為使民眾持續不斷精進環境素養,期望藉由每年辦環境知識競賽,以寓教於樂的方式,鼓勵各年齡層的學生與社會大眾多方吸收環境知識,透過環境知識競賽,除了檢視本身的環境素養之外,亦可以向其他年齡層的民眾交流學習。期許本年度代表選手對於環境知識的專業與熱愛環境的行動,除了能夠在全國賽爭取榮耀,亦發揮影響力,促進各縣市一起為環境永續發展的理念來努力。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09-23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