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恭賀本縣花蓮市公所清潔隊隊員郭煌松榮獲全國模範清潔人員」
友善列印

「恭賀本縣花蓮市公所清潔隊隊員郭煌松榮獲全國模範清潔人員」

發布日期2022-10-07點擊率474
「恭賀本縣花蓮市公所清潔隊隊員郭煌松榮獲全國模範清潔人員」
為了向全國勞苦功高的清潔隊環保英雄致敬,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特於本(10)月4日假臺南市隆重舉行「111年全國特優及模範清潔人員表揚典禮」。當天,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沈志修副署長蒞臨會場,親自頒發獎座表揚這些來自全國各清潔隊的特優及模範清潔人員。本縣花蓮市公所清潔隊郭煌松隊員榮獲「全國模範清潔人員」殊榮,4日在本縣環境保護局同仁偕同下前往接受表揚。

郭員服務於花蓮市清潔隊將近30年,目前協辦資源回收工作,負責資收大軍、關懷計畫、輔導個體業者、機關學校資源回收稽查及勞工職業安全等工作,認真負責、守法奉紀,對本職工作之推動不遺餘力,並能適時提出良好建議,對於推動資源回收工作貢獻良多。

本次郭員獲選之主要優良事蹟如下:
1、要求隊員執行勤務時,確實遵守職業安全衛生相關規定,並即時建議增設職安保護措施,確保隊員工作安全。
2.落實執行資收大軍及資收關懷計畫,全力輔導資源回收個體業者。
3.辦理隊部每年消防演練、AED及CPR急救訓練、戒菸及戒檳榔班課程。
4.每月召開勞工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課程與會議。
5.落實推動垃圾車隨車破袋稽查及社區資源回收宣導工作,以達垃圾減量目標。
6.每月至各機關學校破袋稽查並輔導資源回收工作。
7.主動參與107年花蓮0206地震災後環境復原工作。

由於本縣未設有垃圾焚化爐,加以宜蘭利澤焚化爐大量縮減代燒垃圾數量,及花蓮市垃圾掩埋場已經滿場無法再掩埋垃圾,郭員深感垃圾源頭減量之重要性,主動向隊部反映必須未雨綢繆,並認為垃圾源頭減量、提升資源回收率,才是根本解決之道。因此,郭員除了在本職工作上主動加強機關學校破袋稽查工作外,並建議由清潔隊辦公室同仁編組,每周不定期針對花蓮市12條垃圾收運路線,於垃圾車到達前,先進行破袋稽查工作。本項建議深獲清潔隊部讚許與採行,從108年推動至今,花蓮市垃圾量呈現逐年大幅降低趨勢,可謂成效斐然!花蓮市公所表示,因為郭員的建議及辦公室同仁的努力付出,花蓮市從108年開始,每年垃圾減量工作都能達標,且屢創佳績,並因此連獲多年資源回收特優獎項,郭員可謂居功厥偉!

郭員在繁忙的工作中,仍時時不忘進修,以加強本職學能,除了具備各項環保專業知能外,更擁有多項環保專業及機械操作證照,同時不吝於運用其專長於本職工作,更經常指導後進,傳承寶貴工作經驗,值得所有清潔隊員效仿。
對於本次獲獎,郭員謙稱不敢當,並表示本縣每位清潔隊員都很辛苦,都是模範清潔人員,大家對環境保護的付出,絕不稍遜於他,他只是代表其他隊員領取這份殊榮而已!

環保局表示除了向郭員恭喜外,對於他的獲獎,表示一點也不意外,他說郭員除了工作認真負責外,秉性善良,願意犧牲奉獻,與同事相處融洽,幾乎所有清潔隊員的優點都在他的身上顯露無遺,由他領取這份殊榮再適合不過!環保局同時指出,清潔隊的工作龐雜而繁瑣,清潔隊員除了每年春節期間連休三天外,其他日子不管風吹日曬雨淋都要出勤,簡直和全天候的連鎖便利商店一樣全年無休,然而其間的辛苦並非一般人所能了解與體會的。請縣民鄉親們能給予這些默默為花蓮環境辛苦付出的清潔隊員們多一些支持及鼓勵,並不吝向他們說一聲「辛苦了!」。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10-07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