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清涼一下自備環保杯,環保又省荷包!!
友善列印

清涼一下自備環保杯,環保又省荷包!!

發布日期2016-06-02點擊率1474
清涼一下自備環保杯,環保又省荷包!!
在炎熱的夏天裡,氣溫逐漸上升,來上一杯清涼的手搖飲料,是台灣民眾常見的生活習慣;以一次用飲料杯為例,在台灣連鎖飲料店、便利商店及速食店中,每年約使用15億個外帶式飲料杯。市售的外帶飲料杯以塑膠與複合紙材質製成為主,而這些容器均屬可回收物品,未妥善與垃圾分開,除導致垃圾量增加外,亦造成資源浪費,一次用飲料杯使用後如遭隨意丟棄,亦造成景觀及生態環境的破壞。
如何清涼一下也作好環保,是身為地球公民的你我共同的責任,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為推動一次用外帶飲料杯源頭減量政策,自100年1月公告「一次用外帶飲料源頭減量及回收獎勵金實施方式」,以強化源頭減量,達到資源循環再利用的目的,並於同年5月1日開始實施,規定連鎖飲料店、便利商店及速食店應提報一次用外帶飲料杯源頭減量計畫,經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核可,不限消費者自備的飲料杯品牌,都提供自備飲料杯折扣優惠,鼓勵民眾自備飲料杯;未實施自備飲料杯優惠措施的業者,必須在一次用外帶杯上,印製連鎖體系品牌及回收獎勵金數額字樣,民眾回收時,應兌換飲料杯回收獎勵金每2個1元,如有違反,第1次將開立勸導單並請儘速改善,第2次違反規定,將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本縣共有198家店家配合此政策執行,已完成184家次之稽查與輔導減量計畫工作,查核結果均符合規定,顯示業者皆願意配合落實環保之政策,也有業者主動提供更多的優惠,鼓勵民眾自備環保杯,挑選這樣的優質店家進行消費,除了省荷包,也減少一次用飲料杯之使用,讓大家一起為地球的美好永續努力。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16-07-0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