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花蓮縣政府召開「向海致敬」跨單位溝通平台,讓花蓮海岸好「淨」
友善列印

花蓮縣政府召開「向海致敬」跨單位溝通平台,讓花蓮海岸好「淨」

發布日期2022-06-27點擊率2832
花蓮縣政府召開「向海致敬」跨單位溝通平台,讓花蓮海岸好「淨」
行政院109年積極推動向海致敬政策,花蓮縣政府以實際行動響應向海致敬政策,希望海岸好「淨」。花蓮縣政府於111年6月23日翰品酒店辦理向海致敬跨單位溝通平台會議,由縣長徐榛蔚親臨主持,並召集各海岸、港口權管單位及各界關心海洋與海岸的志工團體們共同參與。
   
縣長徐榛蔚很肯定各單的對花蓮海岸環境的付出,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去(110)年開始推動海潮人店家,目前有8個單位參加,期待藉由平台會議中,由海岸管理單位廣邀加入海岸周邊店家共同推動民眾參與淨灘,使民眾能更方便投入淨灘活動,讓熱門淨灘海岸周邊的在地店家,由管理單位供應淨灘用品,並由店家協助管理並將淨灘工具給想要淨灘的民眾進行淨灘,讓遊玩的民眾不只帶走自己的垃圾,還能順手撿起沙灘上的垃圾,民眾可跟店家領取淨灘工具,除帶動來店人潮,也可減少海岸垃圾問題,增加海岸認養意願,達到經濟與環境可共存的可能性,歡迎有興趣的店家朋友可向環保局報名參加。
   
徐縣長也提到花蓮海岸線全長約175公里,是全台海岸線最長的縣市,今天海岸各權管單位、企業、志工團體及各對於海洋環境有所關係的夥伴齊聚一堂,一同執行海岸區域環境清潔、巡查或淨灘活動,守護我們花蓮好山好水,希望以共同推動環境永續保護教育為目標,推動海廢清理,海廢再利用與回收,環境教育,民眾共同淨灘等方面,未來一同逐步完善花蓮海岸廊道各項經濟發展、文化保存及環境永續發展等志業。
   
本次平台會議在各方共同協作下,讓機關更能透過平台瞭解彼此業務橫向溝通,讓海岸權管單位有個跨機關、跨部會的交流機會。會議邀集各方關心花蓮海岸的公私部門討論問題、凝聚共識,共同解決海岸廢棄物對海洋的影響。縣長也提到永續發展目標 SDGs 目標14是「保育及永續利用海洋生態系,以確保生物多樣性並防止海洋環境劣化」(Life Below Water),今年花蓮縣政府也以預防及大幅減少來自陸上活動所製造之海洋廢棄物和營養物的海洋污染為目標,推動海岸環境保護髒亂巡檢與廢棄物源頭減量。活動尾聲由縣長徐榛蔚向大家期許花蓮「海岸好淨」,大家攜手同行共創「國際智慧城市,觀光友善花蓮」。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06-27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