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訊息專區> 環保新聞 > 開啟居家綠模式 共創淨零綠生活
友善列印

開啟居家綠模式 共創淨零綠生活

發布日期2022-11-11點擊率408
開啟居家綠模式 共創淨零綠生活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推行淨零綠生活,鼓勵民眾從食、衣、住、行、育、樂、中改變平常的習慣,體現環境友善。綠生活其實隨手可及,就算只是在家什麼也不做,也能透過「綠色居家」,調整個人生活方式,不只是培養友善環境的生活態度,營造舒適的居家氛圍之外,也同時提升生活品質,在家也能守護環境!

那麼我們又該如何實踐綠色居家呢?從買東西開始,平常居家用品例如身體清潔用品、家用清潔劑或衛生用紙,抑或是電器類、電燈、馬桶及水龍頭等衛浴設備,就可以選購對環境友善的環保標章產品;在平常白天自然採光少開燈,隨手關水關電,冷氣控溫在26到28度,省電省荷包;倘有祭祀習慣可改以環保祭祀方式,買品質佳少包裝的在地產品,響應紙錢集中燒,少香少炮少金或以功(糧)代金,減少碳排放量;平常在垃圾處理,妥善分類做好資源回收,就可促進資源再生循環;另外,在家中種植一些綠色植物,可不是為了賞心悅目而已,綠植可以淨化我們室內的空氣品質,也可以適度降低落塵量喲!

花蓮縣環保局表示,即便日常生活中再小的細節,只要人人隨手盡一點心,就可響應綠色居家,友善自己的居住環境,同時也將生活變得更加舒適。當所有人把綠生活深植在腦海中每日執行,就能集結眾人意識與力量,讓環境有不一樣的轉變,呼籲民眾重視全球暖化所帶來的極端氣候對人們的威脅,即日起力行生活減碳,共同創造淨零綠生活。
 
回上一頁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2022-11-11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LOGO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970064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68號 服務電話:(03)823-7575 傳真:(03)822-4320 
陳情專線:(03)823-3131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